味痴

我们都太清醒不适合做梦。

【看见心脏的脸就想投票】

食用需知:

1.全员ooc

2.狼人杀游戏,规则无警长,如有bug,是我蠢T T

3.无CP


OK?⬇



国家队休息期间总是闲的冒泡,毕竟大家都不是双语精通的人。快化在盐堆里的众人决定开始在狼人杀的世界里互相伤害。


“谁当上帝?”众人胡乱地搅动着身份牌问道。


“我觉得,至少应该是个心脏当上帝。不然就是一颗,哦不,五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。”方锐正襟危坐道。


“嗯,我赞成。”张佳乐说道。


“必须的。”孙翔正气凛然地点了点头。


“其实应该让黄少天当上帝,不然……你们自己想象。”楚云秀轻轻叹了口气。


“云秀妹子你真机智!”黄少天的眼睛“噌”地亮了起来,“我特别想当上帝!那种看透全局但是你又不会说出来的爽快感你懂吗?看别人内讧啊指错啊,自己窃喜的感觉特别有意思!不过人太多我怕我记不住,你们等等我找张纸……”


“黄少,还没说上帝就是你呢……”李轩默默地转过头对黄少天说道。


一直在用手指玩弄着身份牌的叶修,突然“啪”地一下把它拍到桌子上,把牌全部收走,自顾自地站起来给众人轮流发牌,边发边道:“我当上帝。”


众人意味深长地“哦――”了一声,叶修笑了笑:“不然太破坏游戏平衡了,我在的阵营肯定赢啊。”


“……”众人换了一种“行行行你最吊”的眼神看着他。


“我先说一下职业构成,除我外有13个人,狼人3个,猎人1个,女巫1个,预言家1个,其余都是平民。狼人们投票时请统一意见,女巫只有一瓶毒药一瓶灵药,不准一晚同时用两瓶。出局的人无法说话。好了,现在,天黑请闭眼。”


叶修宣布完毕,四周寂静,只有他一人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,忍不住让闭眼的选手们胡思乱想了起来。


“狼人睁眼吧。”


“狼人投票了,速度点。”


“你们能不能统一一点?”


“到底听谁的?”


“好,让你们投个票够呛的,闭眼吧。女巫女巫,睁眼。”


“用药不?你别说话,1毒2灵伸手。”


“好你闭眼吧。最后一个预言家。”


“看谁?哦――他不是狼人,啧啧,闭眼吧。”


“白天了!别睡过去啊,都可以睁眼了。”


众人睁开眼睛,各自沉默了一秒,突然爆发出一阵混乱的叫喊声:


“他!”


“是他!”


“你刚才诡异地笑了!”


“我去!我还感觉你眼神不对劲呢!”


“唉唉唉,你们刚开局就要内讧啊?”叶修拍了拍椅背,啧了两声,说道,“我跟你们说,这局要带上个人感情的话,恐怕那个阵营赢不了了。”


“就是说,两家有仇的是一个阵营?”唐昊此时脑子转的很快。


“蓝雨和微草。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闪过一丝光芒。


“张新杰你不带的啊别在这挑拨离间,先申明一句我是货真价实的大好人,你要是个平民就不要太多话省的搅的一团糟。”黄少天不服道。


“你们再听我说一句,女巫这局什么药都没用,所以――肖时钦阵亡。”叶修投来怜悯的目光,“心脏的下场啊。”


“哎呦!肖时钦你快和我们说说谁和你有仇啊?和你有仇的那个肯定是个狼人然后我们票死他!”黄少天像是找到了线索一般兴奋了起来。


“没有……”肖时钦笑了笑,竖起一根食指放在自己的唇上,示意自己已经不能说话了。


“有没有人要跳预言家啊?”张佳乐东张西望。


喻文州微微一笑:“看来是不想跳了,毕竟还有很多轮,现在跳反而是众矢之的。”


苏沐橙也笑了笑:“预言家都不跳,那我们这些平民可都是无头苍蝇了。”


“开局我告诉了你们啥?投心脏投心脏!”方锐贯彻落实着投心脏基本法。


“说得对!我投张新杰!”孙翔指了过去。


“你小子那么激动干什么?投你!就是你!”方锐瞬间又改了主意。


“兴欣败了轮回的三连冠计划,按照叶修说的和我们的推测,你们两个不应该互相伤害。”王杰希说道。


“王队你这就是甩包袱行为了啊。”李轩摇摇头,“我投王杰希。”


张新杰点点头,总结似地说道:“蓝雨加微草,算上来一共是3个人,符合3个狼人的表述,所以――”他指了过去,“我也投王杰希。”


“这个锅我也不能收着了。”王杰希不咸不淡地回应道,“平民阵营的神职加起来也是3个人啊。”


“所以,王杰希有可能是好人?”正准备指过去的楚云秀停了手。


“别被带跑。”周泽楷突然说了四个字,指向了张新杰。


“替神职挡刀,我在所不惜。”张新杰脸上也淡淡的,看不出表情。


“可以了,我看出来了,你们心脏已经不玩智力比拼,开始比演技了。”方锐唉叹一声。


“其实我很好奇,预言家预言的那个人是谁啊?”张佳乐问道。


“预言家都不肯跳出来说了,你再问也没办法呀!”黄少天摊了摊手。


看了半天好戏的叶修,已经喝了半瓶用来代替烟的肥宅快乐水,说道:“赶紧的,投一个出来,一分钟内解决战斗。”


“投心脏!”方锐的手在喻文州,张新杰,王杰希的身前空气划来划去。


唐昊翻了个白眼:“方锐你太激动了,我投方锐。”


“我也是。”


“投方锐。”


“投投投投投!!!”黄少天的食指简直想把方锐戳穿。


“我跟。”苏沐橙笑了笑。


“败局已定呀点心大大,你有什么遗言吗?”叶修问道。


“我是神职,投心脏,记得投心脏。”方锐悲痛道,“天呐你们杀死了一个神职。”


第二局也很快来到了白天。


“睁眼吧,我想想,刚才是――李轩阵亡!”叶修宣布。


“靠!果然是你!王杰希!”李轩悲愤,随即不再说话。


“所以,是王杰希?”孙翔问道。


“有人想陷害我。”王杰希直接给出了陈述句。


“看你说的这么真,到底是谁这么丧心病狂又开始挑拨离间。”黄少天痛心疾首,“队长我都有点怀疑你了。”


喻文州转头对黄少天笑了笑,目光重新回到了桌子上,看了一圈众人:“很感谢女巫,谢谢你的灵药至今还没有用。我宣布我是预言家,第一局我测了小周,不是狼人,这一局我测了张副队,他是狼人。”喻文州的目光投向了张新杰。


张佳乐犹豫不决,用手指抵着下巴思索道:“可万一喻队你是悍跳狼呢?你就不能多拿出点说服力吗?”


“是。”被发了金水的周泽楷十分开心,指向了张新杰。


“狼人抱团太明显了。”张新杰无奈道。


“其实我两个都想投……反正都心脏。”楚云秀吐槽道。


“二选一吧!作为霸图一员,我投喻文州。”张佳乐说道。


“作为蓝雨一员我投张新杰!”黄少天气势昂扬地指了过去。


“跟。”苏沐橙笑道,指向喻文州。


“停一停停一停。”叶修用快乐水敲了敲桌子,“都国家队了还给我弄什么各自战队?”二人一听也是,实在显得过于小气,便缩回了手。


“点兵点将吧……”苏沐橙无奈,站起身开始点人,“点、到、谁、就、是、谁……对不起了,唐昊同学。”


“什……?”唐昊还没反应过来,一堆手指已经指向了自己,只好发表遗言:“我好冤啊!”


第三局,天亮。


“这次女巫下了毒药,新杰,大眼,你们出局了。”叶修环视了一圈桌子,“还剩沐橙,少天,文州,楚妹子,小周,乐大神和羊习习了。”


“女巫的选择很稳妥。”喻文州点点头,“这次我测了张佳乐,不是狼人。”


“喻队!我哪里像个狼人了?!你居然就这样浪费了一次机会!”张佳乐虽然领到了金水,确是不情不愿。


“队长,你手气能不能好一点再测一个狼人出来啊!你下一把肯定出局的!”黄少天担忧道。


周泽楷又默默地指了一个人,众人看去,是苏沐橙。


“周泽楷你长点心吧沐橙哪里像狼人了啊!”楚云秀帮苏沐橙指了回去,“对不起了小周,是你吧?”


周泽楷无辜地看着喻文州。


“确实!没有表达能力的深水狼是最可怕的!我投周泽楷!”黄少天也指了过去。


“黄少天!别以为你和喻文州一队就能是一个阵营!他不测你真以为我把你当好人?”孙翔指着黄少天,“我投你!”


喻文州示意黄少天缩回手:“少天,我说过了,小周不是狼人。”


“……等等!孙翔,别以为你们队长是好人就可以放过你!”黄少天迅速换了个方向。


“喻队还有什么说法?”楚云秀直接点名发问。


“张佳乐和周泽楷绝不是狼人。所以只剩云秀妹子,沐橙妹子,少天,张佳乐和孙翔了。”喻文州说道,“并且女巫一定死亡。”


“女巫一定死亡?”张佳乐惊道。


“是的,如果没猜错的话,上一局狼人选择杀掉了有灵药的女巫,因为杀我的话或许会浪费一次机会,不如先去除一个神职稳一点。如果女巫判断正确,那么他一定也反杀了一个狼人。无论他是王队还是张副队,我都相信他的判断。”喻文州一口气说完,笑道,“下一把我一定会死啊,你们随便投一个吧。”


“狼人阵营好惨……”孙翔吸了一口凉气,“我坚定不移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地投黄少天。”


“孙翔!”黄少天有仇必报。


“弃。”周泽楷说道。


“小周弃票,剩下的选谁?”叶修问道。


“我投……投……”张佳乐迟疑着,“投孙翔?”


“给我肯定一点啊!那孙翔就两票了?”


“那我也就孙翔吧。”


“先委屈一下孙翔。”众人如此表示。


孙翔的遗言比唐昊还要干净利落:“冤!”


第四局,天亮。


“不是很意外的,文州阵亡。”叶修说道。


喻文州对投来复杂目光的众人摆了摆手,也不再说话了。


“我觉得。”苏沐橙开口,“黄少天一直在利用喻队的信任逃脱预言。”


“我也这么觉得。”楚云秀点了点头。


“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是?你看队长都那么信任我了拜托你们对我信任一点????”黄少天急于开脱。


“这么狡辩?那就是你了!”张佳乐一锤定音,“云秀妹子,苏妹子,听我的,投他投他!”


“张佳乐你会后悔的!”黄少天咬牙切齿,“我是好人!好的不能再好的那种!”


“多说无益!快点审判他!”张佳乐示意叶修下达结果。


“小周你呢?”叶修问道。


“弃。”周泽楷毫不犹豫。


“好,那少天被票死,发动猎人技能――你要带谁?”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张佳乐惊恐。


“张佳乐!”黄少天爽快地答道,这一波技能他用的不能再舒服。


“你确定?”叶修问道,“你身为猎人的神圣职责呢?”


“是啊是啊。你带走我还剩三个人,万一就是狼人赢了呢?我可是有金水的男人啊。”张佳乐努力阐述着形势。


“呃……这艰难的决定居然落在我头上……”黄少天痛苦地说道,“到底是谁啊这么心脏活到最后?你们能不能给个眼神暗示啊?”


接收到求救电波的场外众人纷纷笑而不语。


“我知道了。”楚云秀忽然说,接着手指一动,“你把沐橙带了。”


“云秀?”苏沐橙冲她歪了歪脑袋,一脸好奇。


“快选一个带走。”叶修催促道。


“那我选……”


“选……”


“那个和心脏混的久的!”


“对不起了!苏妹子!”黄少天一指,紧接着闭上了眼睛,等待结果。


“好,沐橙和少天出局,游戏结束,平民赢了。”叶修做了最后的宣布。


“没料到吧?”虽然输了,苏沐橙还是笑呵呵的。


“真没想到……苏妹子你才是深水狼,不愧是和心脏混久了啊!”张佳乐啧啧了几声。


“我说了,投心脏,要么投和心脏混久的。”方锐依旧贯彻落实着投心脏方针。


“方锐你注意一下细节,最后一句是我的名言。”黄少天纠正道。


“好了好了,我总结下,狼人是新杰,沐橙,点心,文州预言家,猎人少天,女巫大眼。”叶修又问道,“再来一局?”


“来啊!”


“谁当上帝啊?”


“随便!投个心脏的或者和心脏混久的出去!”








【花絮】

这一国家队生活小细节被房间内摄像头收录并剪辑成视频放送出来,以下是主持人总结的网友们的问题:


Q:先阵亡的人见到夜场内苏沐橙是狼人是什么反应?

叶修:大多数都是惊讶,除了那几个心脏。


Q:唐昊同学有什么想说的吗?

唐昊:冤!!!他们还真信点兵点将啊!


Q:方锐大大有什么想说的吗?

方锐:偷鸡不成蚀把米……本来想集火别人结果把自己票死了。大家做狼不要太浪。


Q:喻队第一局为什么先测周泽楷?

喻文州:和少天的理由一样,深水狼是最难抓的。不过小周局局指的都很准啊,除了那几次弃票,张副队和苏妹子都被他指到了。


Q:请问小周,你为什么指的那么准?

周泽楷:直觉。


Q:第二局为什么要杀李轩大大呢?

苏沐橙:本来想投王队的,但是张副队想投李轩。

张新杰:利用一下,最好能让王杰希引火上身。


Q:女巫第三局为什么不用灵药?

王杰希:喻队既然跳了预言家,狼人势必要杀他,但是狼人也在犹豫我是否会用灵药。我那时在赌狼人先杀的是我。


Q:请问黄少天,你觉得为什么喻队不测你?

黄少天:那还用说吗?这就是绝对的信任啊!不过还好我和队长在同一个阵营,不然可是真的被这种无条件信任害死了哦?


Q:张副队你们第一局为什么要先杀小事情?

苏沐橙:我跟投的啦。

方锐:本来想投别人的,想了想还是跟心脏走吧。

张新杰:肖队坐我旁边,我怕他听声辨位。


Q:请问楚姐姐,为什么最后一刻你会想到投苏沐橙?

楚云秀:到了最后一局我还是挺恍惚的……但我想想那么多人为平民阵营铺路了果然还是不能意气用事,沐橙她,跟票次数太多了。



【END】


评论

热度(52)